2020“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开幕

2020-10-27 16:5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0月27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2020年10月25日,2020年“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开幕式在厦门市集美区嘉庚文化艺术中心前广场举办。

  据悉,2020年“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于2020年10月-12月在集美举办。集美是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的故乡,陈嘉庚先生创办的集美学村历经百年风雨,如今已经发展成汇集15所大中专院校和科研机构的文教区,别具一格的学村建筑群成为靓丽的风景线。依托着便捷的区位交通、丰富的外景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强大的人才支撑、成熟的产业配套,集美近年来颇受摄制组青睐的取景地。尤其是中西合璧、以嘉庚建筑为主体的集美学村成为国内现代都市题材、青春校园题材影视剧的重要拍摄地。良好的营商环境也让集美影视产业也深受各级政府、行业影人、影视企业的高度重视。如今,集美也将影视产业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而具有“书卷气”氛围的集美同时也是适合发展影视教育的文教之城、潜力之城。

  作为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活动的系列活动,为助力电影节营造“全民金鸡”、“全城金鸡”影视氛围,2020“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以电影教育为核心,聚焦青年影人培育与成长,将集美影视与研学产业、电影教育培训产业融合,通过系列青春影视活动的开展,打造一场精彩的青春影视盛会。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