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土楼》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漳州南靖举行

2021-05-19 17:5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5月19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 通讯员 蔡荣来)5月19日,由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主办的《福建土楼》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漳州市南靖县田螺坑土楼群隆重举行。

  活动主办方在田螺坑土楼群上观景台、田中赋景区分别精心布置了漳州市获奖集邮成果邮票展、土楼邮票主题元素网红打卡点、有声邮局、临时邮局及邮票销售点。1000多名邮迷到现场,参与《福建土楼》特种邮票南靖首发盖戳、实寄活动,气氛十分活跃。观众、邮迷还与土楼邮票“首日封”造型同框,邮票上的田螺坑土楼群图景与实景相映成趣。

  此次发行的《福建土楼》特种邮票为1套4枚,全套邮票面值为4.80元。该套邮票以土楼的四季为主题,图景分别是振成楼、二宜楼、田螺坑土楼群、承启楼。其中,南靖县田螺坑土楼群列邮票第三图,这里被誉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话般的山区建筑模式”。四幅作品采用中国传统绘画工写结合的表现手法,色彩鲜明饱满,对土楼的文化内涵深入挖掘。据悉,这是漳州南靖土楼图景继2016年发行的《文化遗产日》纪念邮票之后,再一次出现在邮票上。

  自2008年福建土楼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以来,福建土楼南靖景区先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遗产保护杰出成就奖”,被亚太旅游联合会评为“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品牌景区”,并在2009年世界旅游精英博鳌峰会上又荣获“国际王牌旅游景区”和“国际王牌旅游目的地”称号。2015年,福建(南靖)土楼旅游风景区首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并保留至今。邮票作为“国家名片”,也将有力宣扬福建地方特色文化,助力打造南靖文旅特色产业,助阵地方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