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古城与闽台文化论坛在福建漳州举办

2021-05-23 16:3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漳州23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5月22日下午,漳州古城与闽台文化论坛在福建漳州古城老街区开幕。漳州古城荣获漳台交流基地、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交流基地等荣誉称号。
 
 
    开幕式上,两岸知名专家学者等200人齐聚漳州古城向阳剧场,围绕漳州古城的发展进行学术交流,共谋发展。
 
 
    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汪毅夫作《漳州学者研究闽台文化的成绩》书面发言,并向台湾青年赠送闽南文化书籍。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林政则作视频致辞。
 
 
    与会学者普遍认为:漳州居于闽南地区,跟台湾的渊源非常深,福建的先民三百多年来移民到台湾的非常多。闽南文化跟着移民一起到了台湾,民俗文化、宗教信仰、语言文字、饮食习惯、建筑等各方面在台湾得到了广泛传承。漳州古城是一座文化古城、侨台古城,它承载着两岸人民共同奋斗的光荣历史,涵盖了漳台深厚的五缘关系和重要的同胞情谊,更唤起两岸民众共同的“乡愁”。
 
 
    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建言,应加大资源整合、串连文化珍宝,做好古城保护开发,构建共同记忆、推进两岸融合发展。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