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醇香 两岸情浓 福州市台湾会馆举办“烘焙·品味咖啡”现场体验活动

2021-05-22 18:2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福州5月22日消息(记者 吕贝娜)5月22日下午,福州台湾会馆举办“烘焙·品味咖啡”现场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台联与福州台协会共同举办,邀请福建工程学院台籍教师唐国泰先生为40余名在榕台胞代表讲述咖啡烘焙知识,现场烘焙、品鉴咖啡,以贴近生活,又易于带来良好体验和归属感的活动,助力台胞融入福州生活。

唐国泰老师和台胞朋友交流分享品咖啡的方法流程等

  唐国泰老师受访时表示,许多在榕的台湾教师、医师平日忙于工作,能在周六假日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咖啡知识,一是轻松愉悦,带大家走出繁忙的工作,走进生活,二是自己2019年9月来福州工作后,受疫情影响,在福州大概只有八个多月,通过讲座活动,可以认识更多在榕发展的台湾朋友,大家彼此交流互动,十分开心。谈到台湾会馆,他说,第一次是游客参观自己拍了很多照片,这次分享讲座是第二次,古朴雅致的台湾会馆里竟然有很多现代设备令他惊艳,“咖啡和三坊七巷的建筑环境搭配,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午后飨宴。”

唐国泰老师为在座台胞朋友讲解咖啡分类品鉴知识

  唐国泰老师目前在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任教,主讲APP程式等。平时他也喜欢和学生、大陆老师交流咖啡知识,亲手烘焙咖啡豆作为小礼物分享,他笑称“礼轻情意重”。现在他已逐渐适应在福州的生活,每周都会使用手机上的大陆购物APP,和朋友一起拼单购买水果分享,价格便宜品质好,“现在可以用快递最远买到新疆、海南等地水果,可以吃到全国所有好吃的东西,一起分享,人情味很浓厚”。唐国泰表示,福州当地对台湾老师十分照顾,“今年因为疫情过年不能回台,依然组织观看闽剧等交流活动,大家都很亲切,要为他们服务台胞点赞,一个赞不够。”

  据悉,福州台湾会馆作为台胞之家,以展陈开篇,以交流联谊为续。自去年11月揭牌以来,已有4万多名两岸同胞来台湾会馆参观。接待各类涉台单位团体121批次,举办学术讲座、交流联谊等各类活动50余场次。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负责福州台湾会馆日常运营管理的蔡华主任表示,今后,福州台湾会馆将继续以公益教育活动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台湾会馆服务功能,拓展服务台胞新领域,着力让台湾会馆成为最有活力、台胞最愿意来的台胞之家。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