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限制陆生、陆配子女返台丧尽天良

2020-06-21 14:0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6月21日消息 近日开放境外生返台首批名单,大陆学生没有入列其中。同时,继续禁止陆配子女返台。民进党当局置陆生、儿童权益不顾,双标戏码无底线操作,背离人道立场,自私冷血极尽讽刺其标榜的“民主、公平、正义”。

  于理不达,尽失公允。据称,此次优先开放的是低风险国家及地区,包括香港、澳门在内11个地区和国家的境外应届毕业生。众所周知,大陆最早控制住疫情,措施、效率、成果世界有目共睹,毫无疑问,大陆是全球疫情低风险地区。民进党当局当然是“瞎子吃馄饨心里有数”,刻意把大陆学生排除在外。无非又是政治操弄、“以疫谋独”,假以“严控”说辞,直接一刀切。再看,被称为陆配子女的“小明”们,长达近半年时间滞留大陆,至今仍被禁止回台与父母团聚,被指违反台“儿童福利法”,民进党当局却置若惘闻、依然故我,以“疫情需要”为由将“小明们”拒之门外。反观从欧美或其他地区返台的,无论老小、不论发烧或是确诊的,通通上飞机回了台湾。台防疫部门指挥官说:“怎么忍心抛弃他们?公然两副嘴脸,无耻。然道“小明”不是台湾儿女?而且“小明”即使健康,也不容入台。凡此种种,不是双标是什么?不仅不公,而且严重歧视,实为大不义。

  以其昏昏,使其昭昭。这厢是陆生,那厢是陆配子女。如此双标和不公,正是“逢中必反”思想作祟,又为恐吓他人止步海峡。令民进党当局一而再、再而三地无理刁难,做歧视限制措施。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所言,从疫情发生到现在,民进党当局一直针对从大陆返台的部分台胞、在台就读陆生和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刻意采取歧视性措施,严重损害了他们的正当权益。

  于情不通,丧尽天良。这学期台湾未能入境的2.6万名境外生中,陆生占7600人仅次港澳生。陆生尤其应届毕业生毕业手续、重要证件物品以及其它事务都急需赴台处理。他们渴盼台当局优先开放,大陆各地疫情情况开放诉求合乎情理,民进党当局却闭目塞听、视而不见,丝毫无忌会否耽误青年学子的前途。良心而三、四小明”牵动着几百个家庭,姑且不论们被隔离两岸,家人不能团圆、饱受相思之苦,这学期即将结束,学习被耽误不说,再不返台将失去学籍。“归思欲沾巾”。有郭姓陆配妈妈在台湾“疾管署”门口陈情时,落泪下跪恳请,希望当局能早日让孩子返台。这一幕让人动容泪目。本是孩子的正当权益,奈何被“独”石心肠击得粉碎。敢问“陈时中”们,情义何在?人性还存?于心何忍?

  “人亦为子女,亦为父母。”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政治操弄,以人为本、收回刁难,尽快正视陆生和两岸婚姻家庭的合理需求,尊重他们希望返台就学、实现家庭团聚的正当要求,及早取消歧视性措施。人心自有一杆称,倘若继续执意为之,损害人民利益,必将为人不齿、人神共愤、自食苦果!(作者:禾岛愚人)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