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自我绿化必将一无所有!

2020-06-22 17:0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日前国民党提出了四大改革方案,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两岸关系论述组建言,直接关系到国民党两岸发展方向的根本原则,国民党内外及大陆都高度关切。据岛内中时社评《国民党自宫,更无法成功》一文分析,国民党四大改革方案中两岸关系最核心的涉“九二共识”问题的表述最让人失望,方案公布后,马英九、吴敦义两位前任主席都表示不满,甚至拒赴江启臣的邀宴,国民党会不会因而走向分裂?
  中时评论说,改革方案中强调肯定“九二共识”历史贡献却拒绝“一国两制”,和民进党的主张没什么不同。
  
江启臣(资料图)。
  岛内大华网络报说, 国民党新的两岸论述建言,未表示今后将坚持“九二共识”、反“台独”,却开条件要大陆“正视”这个那个,此举被岛内有识之士讽刺:国民党沦为“小绿”,成了“民进党的附随组织”!但江启臣搬出孙中山反驳:“我们是正蓝”。既然提到孙中山,当知其“和平奋斗救中国、求中国之自由平等”等遗言、遗嘱。中国包括两岸,两岸共有中国。台“大华网路报”今提醒,国民党的新论述未对大陆人民提出具有“同胞感”的号召,忘了大陆地区也是“宪法”所主张的主权范围——难怪被质疑变“小绿”了。
  中时评论说,江启臣主席对党内部分人士批评他“小绿”,显得有一些情绪,但不能否认,2020败选让一些国民党人开始用民进党思维判断台湾与大陆的关系,国民党中央才会以如此坚定的态度改变国民党的发展方向。国民党不是“小绿”,却被绿营思想洗脑。“国共互信基础再次流失,令人遗憾与可惜”。
  中时评论指出,蔡英文在当选连任后提出“和平、对等、民主、对话”,但民共已无互信,中断多年的官方沟通管道一时难以恢复。国民党基于国共良好的互动经验和互信基础,相对占有优势,国民党却自废武功,放弃了在两岸交流中能发挥的重要功能。
  
资料图。
  中时评论还指出:事实上,“九二共识”不但存在,并存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以“九二共识”为基础的ECFA被昔日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斥骂为“糖衣毒药”,但民进党今天在否定“九二共识”的同时,仍在享受经由ECFA带来的和平红利,甚至并公开希望中共不要终止,只有国民党会坠入民进党的陷阱并自陷窘境。
  中时评论最后強调,疫情导致美中对抗加剧,民进党政府的“联美反中”策略使台海潜在风险日益升高,维持现状益发困难。两岸需维持动态平衡,台湾更需要一个和民进党思維不同的政党,让大陆对“和平統一”抱持希望,让台海勉力维持安定。
  
唐永红。
  对此,大陆台海问题研究专家唐永红认为,此次国民党两岸论述组的建言势必会将国民党从两岸和平发展的推动者、现在的“独台”偏安者,进一步蜕变为两岸统一的阻碍者。他提醒国民党,如果接受两岸论述组的建议,不仅将摧毁国共互信,失去先前拥有的大陆政策优势,而且还可能因“违宪”而丢失深蓝及统派的支持,而拿香跟拜的论述也早已多次地被证明根本于事无补。(编辑:高鹤溪)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