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智慧·医·养·文·旅·博览会太极拳邀请赛在厦门举办

2020-11-15 10:3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15日消息(记者吕叶松)昨日,2020中国智慧·医·养·文·旅·博览会太极拳邀请赛在厦门市拉开序幕,来自福建省各县市的300多名选手齐聚佰翔酒店,以拳会友,弘扬中国太极文化。

  运动员们进行热身练习(陈国太太极拳馆供图)

  据悉,2020中国智慧·医·养·文·旅·博览会(简称“医养文博会”)由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福建省曦古太极研究院主办,厦门湖里区文旅局、厦门市太极文化促进会等单位支持,选址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举办。本届医养文博会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国务院的《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和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为指引,将以“健康生命系统养护,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为主题,立足“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两个着力点做好大健康产业,积极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健身休闲、食品融合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将智慧医疗+健康文旅推升到一个巨大的市场能级。

  资料图:厦门公益太极训练

  太极拳邀请赛作为本届医养文博会的“重头戏”,坚持推广的公益性,不仅为厦门以外地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食宿,还进行大巴车集中接送,共吸引了福建省各地300多名爱好者参与。陈国太太极拳馆作为厦门太极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单位以打造厦门“太极之城、健康之城”为目的,积极参与公益培训,在厦门地区设有30多个公益培训站点,受益人数超过6000人。厦门太极文化促进会陈国太老师介绍,太极拳于2006年被国家列入首批文化与自然遗产项目。该拳术有三大特点:一是以柔克刚、刚柔相济;二是阴阳变化、互为根本;三是内修外练、神形兼备。同时还具有三种属性,就是卫生与健康、武术与体育、文化与修养。而蕴含于太极拳的太极文化,是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创造八卦而造就形成,它博大精深,奥秘无穷,是《易经》思想的内核精髓,故有″中华大秘,藏于太极"之说。太极文化这一珍贵遗产,已经开始从民间传承走向社会各个领域。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