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北过好年 “家金鼠喜”春联福袋首亮相

2020-01-13 18:2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1月13日消息(记者 亢霖)新北市政府筹办“新北过好年”春节系列活动,新北市政府今天(13日)首度曝光市府春联及福袋,以“家金鼠喜”为主题,期望新北市民都能过好年。

  新北市市长侯友宜表示,为迎接生肖鼠年的到来,今年的春联采用了特别的创意,“家金鼠喜”的闽南话谐音是“家,真舒适”,表达了安居乐业的期盼。春联中的鼠字,以传统文化中代表送福的松鼠手捧元宝构成,代表送着金元宝到家,生动又讨喜。福袋内卡正面也有可爱讨喜的 6 只松鼠一家,另一面还有 2 只黄金松鼠捧着拾圆硬币,祝福大家在 2020 年都能财富丰收,好日子“鼠”不完。

  据介绍,春节期间,新北市10间博物馆(园)规划了多种活动,多个馆园初二当日提供限量开馆礼,祝福受赠者一路发。同时还有绘马祈愿、糬黏捣麻糬、鼠来宝变装、鼠来运转福咒DIY、彩绘红包袋DIY等各项春节应景体验活动。行政大楼园区的春节布置,亦呼应春联“家金鼠喜”主题,设置一只巨型“金色松鼠”,表达祈福许愿的期望。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