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长庚医院开发人工智能(AI)“抓菌”,提高医疗诊断效率

2019-12-27 07:4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12月27消息(记者亢霖):台湾长庚医院的医疗科研工作者今天(26日)发表了AI人工智能结合大数据的“金黄色葡萄球菌”预测模型,准确度达8成,一旦投入临床使用,可望协助医师精准投药、降低抗药性的风险,这项成果表明,在AI人工智能结合大数据应用在医疗检验上,台湾医界又写下新进展。

  长庚医院检验医学部部主任卢章智表示,运用人工智能及云端计算技术,可以高效地检测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在内的病菌抗药性,有望大大提高临床医疗水准。

  如何在检验阶段就先预测细菌可能含有超级细菌,长庚医院检验医学主治医师王信尧表示,使用人工智能分析技术,则成功的从质谱仪复杂的大数据中解读出超级细菌可能的抗药机制,且这样的抗药性预测,只需要使用质谱仪的资料即可,不须额外的检验操作,几秒钟内即可完成预测。

  王信尧表示,这项研究成果不仅领先全台,在国际上也是较前端的发展,且更在2018年10月被刊登在国际知名期刊《微生物研究先驱(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