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网络媒体走进海南活动”圆满收官

2019-12-06 14:1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图1 参加第五届“两岸网络媒体走进海南活动”的成员合影留念

  你好台湾网12月6日消息(记者 熊博洋)126日,参加第五届“两岸网络媒体走进海南活动”的记者们来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参观了解这座先导科技新城的规划建设,这也是此次采访活动的最后一站。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位于海南省三亚市西部,规划面积为26.1平方公里,重点打造“一港、三城、一基地”,即南山港、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科教城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是三亚市重点推进的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12个先导项目之一。

  122日至6日,近四十位两岸媒体记者先后参观了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城市规划馆、海口市江东新区规划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美丽乡村沙美村等地,了解海南的城市、乡村现代化建设发展情况,发掘海南的新发展、新变化和新风貌;还来到保亭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品尝美味的长桌宴、欣赏精彩的槟榔古韵演出、观看精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纺染织绣技艺现场展示,并与当地少数民族互动交流,感受海南极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和文化,足迹遍及海口、博鳌和三亚。

      据悉,此次活动由海南省统战部主办,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中新社、华夏经纬网、海峡卫视、东南卫视、海峡之声以及台湾东森电视台、成功电台、波新闻、大成报、蹦新闻、农民时报等两岸多家媒体参加。

  

图2 两岸媒体记者参观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城市规划馆

图3 两岸媒体在海南国际传播中心参访交流

图4 台湾媒体记者接受采访谈感受

图5 台湾媒体记者与海南少数民族群众合影留念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