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观光业者喊苦 余湘:台湾不可能没有大陆市场

2019-12-06 10:2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2020台湾选举副参选人余湘5日到高雄市与观光业者座谈时表示,大陆可以没有台湾的市场、台湾不可能没有大陆市场,应和大陆沟通,让两岸关系和缓下来。陪同余湘的亲民党发言人张硕文也说,全世界都在争取中国大陆的人口红利,台湾不可能把这些红利推给别人,应做好观光旅游,迎接更多观光客。

  据报道,余湘由张硕文等陪同出席在实践大学高雄校区举办的“台湾观光菁英论坛”,与会者包括高雄、台南市及基隆市观光业界代表及学生百余人。会上,有业者指客源不足,希望台当局与县市政府一起做大观光大饼,还有业者主张增加高雄机场对外的航线、航班,才能拓展观光客源。“大高雄观光协会”理事长、花乡旅宿集团创办人钟新富表示,近些年岛内旅馆景气不佳,但当局与民间的有关数字相差很大,以高雄来说,很多旅馆都面临关门,而当局的数字却很好听。他质疑当局补助的受惠对象只到台中以北。

  余湘说,她是政治素人参政,最了解基层需求和期待,未来绝对倾听人民心声。余湘表示,台湾不能没有大陆市场,应与大陆沟通以缓和两岸关系,11日亲民党会在台北举办观光业座谈会,届时将对外公布观光政策。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