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就有1个低薪 岛内9成上班族想离职

2019-12-06 11:4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12月6日消息(记者 张腾阳 叶进华)台湾1111人力银行今天公布《上班族心苦工作指数调查》。调查显示,高达8成6的上班族觉得现职工作感到劳苦,身心都在压力边缘。另外有42.5%的民众觉得工作有些劳苦,认为不算劳苦的只有14.2%。
 
  依从业人员认为劳苦的原因来看,主要的原因包括付出与薪水不成正比(51.5%)、责任重、压力大(45.4%)、工时过长(27.6%),工作量大、身兼多职(26.8%)。
 
  1111人力银行媒体中心总经理何启圣说,根据统计,在岛内的受雇者中有近300万的上班族月入不到3万元新台币,占全体受雇人数的33%。等于每3位上班族就有1位是低薪族,低薪成百万上班族最在意的“痛”。
 
  调查显示有高达9成的上班族,因为工作太过劳苦曾萌生离职念头。其中有将近3成上班族“无时无刻都在想着辞职离去”,近6成偶尔会因为工作劳苦出现离职的想法。
 
  询问上班族,没有一走了之离开现职的原因,主要有维持收入来源(82.8%)、找不到更好的工作(35.6%)、过渡时期(22.0%)以及骑驴找马(20.9%)。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