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黑鹰”迫降致8人罹难 “参谋总长”在列

2020-01-02 14:3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月2日消息 台湾“防务部门”今天证实,台军一架黑鹰直升机今晨失联,机上有包括“参谋总长”“政战局副局长”“情次室助理次长”3名高阶军事部门人员、一名“军闻社”记者,以及黑鹰机组成员共13人。

  据台媒报道,1架黑鹰UH-60M直升机1月2日7点55分从松山机场起飞,预计前往基隆,8点20分在雷达屏幕上消失,后因不明原因9点迫降新北市乌来山区。“参谋总长”一度被传获救的消息被台“军方”否认。

  台湾“防务部门”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黑鹰”迫降致5人生还8人罹难,“参谋总长”沈一鸣在罹难者名单中。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黑鹰直升机是由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生产的双涡轮轴发动机、单旋翼多用途直升机,从上世纪1979年开始在美军服役后,经过数度改进升级,UH-60M是其中较新的版本。但近5年来,黑鹰直升机在全球各地已发生10起坠毁事故,仅台湾一地连同此次已是第2次。2018 年2月5日,黑鹰直升机坠海失事事故造成机上6人全部罹难。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