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大数据与网络安全分会在京成立

2020-01-02 11:4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月2日消息(记者 雅萍)2019年12月31日,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大数据与网络安全分会在北京成立。

  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大数据与网络安全分会成立现场。(你好台湾网 图) 

  成立仪式上,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谭骏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海洋研究会大数据与网络安全分会的复函》,并表决通过了大数据与网络安全分会工作细则(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范早旭当选首任理事长。

  据了解,该分会是在国家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智能制造2015和国家大数据战略背景下设立的区域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分会旨在团结广大海洋科技工作者,加强海洋大数据、海洋网络安全、海洋经济发展领域的战略研究和交流合作。

  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大数据与网络安全分会授牌现场。(你好台湾网 图) 

  新当选的首任理事长范早旭介绍说,该分会将组织开展海洋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相关领域发展战略等热点问题的研究和技术攻关,以“坚持陆海统筹、建设海洋强国”为理念,搭建交流平台。成立仪式后,分会邀请了相关专家、教授以及神州网安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就海洋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等话题展开互动、研讨。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