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鄂湘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2020-01-16 08: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革中央2020年迎春茶话会15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会上呼吁,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共同努力奋斗,共担民族大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万鄂湘在致辞时代表民革中央,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民革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他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沉着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他指出,一年来,民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决策部署,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对台交流工作。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致辞表示,要继续坚定推进两岸交流合作和两岸融合发展,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进一步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海峡两岸同心光明行创始人张小玲致辞后,民革党员中的文艺工作者还表演了歌曲、小品等节目。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有关部委、高校研究机构的有关负责人,海外华人华侨团体负责人以及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嘉宾等100余人出席茶话会。(完)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