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口罩产量跳票 陈时中:预估有误

2020-02-07 07: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经济管理部门疑似提供不准确的预估数字给行政管理部门,导致“保证买得到口罩”的说法跳票。卫生部门主要负责人陈时中表示,最初经济管理部门以机器总量预估产能,实际有机器被封存及维修,无法开工,所以400万片的说法才无法达到。

  台当局日前信誓旦旦保证民众一定买得到口罩,还说口罩日产能400万片,结果变成400万“骗”,让许多民众买不到口罩。陈时中说,经济管理部门以既有机器数量去预期产量,但以前台湾口罩用量没那么多,所以很多机器都封存,打开来才发现有很多问题,现在是紧急修补,所以产能只有320万片,未来机器陆续修复后产能将会增加。

  而对于口罩实名制6日起正式施行,有药店却改在下午发售,陈时中说现在可以进行销售的药店有4800多家,药店销售口罩不管下午或晚上都可以,反正一天就是这样的量,卫生部门也希望销售时间分散一下,若所有药店同一时间上线对网络压力太大,万一当机(故障)也不好。(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