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音乐人林垂立:闽南语歌曲《妈祖》致敬医护人员

2020-02-15 14:2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妈祖》MV: 林垂立闽南语歌曲致敬医护人员

  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台湾知名音乐人林垂立日前发布了闽南语歌曲《妈祖》,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林垂立介绍《妈祖》的创作背景:

  妈祖,是两岸同胞的共同信仰,包括我本人也是在妈祖的信仰下成长,我们整个家族祖祖辈辈都是信仰妈祖的,阖家平安,也是我们每一个平凡人家的祈求和心愿。

  此次疫情,看了一些新闻,几次泪崩于感动,尤其是医护人员忘我的工作、以及一些善意人士的倾囊相助的义举,我发心祈愿,愿及所学所会之力,与大家一起祈福,祈求妈祖娘娘,救苦救难,愿大家阖家平安!

  音乐,对于很多人,是可以疗伤和抚慰的,将信仰与音乐融合在一起,并通过各种渠道传播出去,让大家共同祈福,共同疗伤,共渡难关,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所以我也真心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让更多善良的人,为此次疫情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这就是我一个平凡的台湾同胞以及家人的真诚祈愿!

  音频: 两岸乡亲祈愿健康平安!为武汉加油!

  

资料图: 两岸共祭妈祖——在闽台习俗里,妈祖是立德、行善、大爱精神的化身 

  闽南颜先生——

  奋战在一线的医护的付出让自己深受感动。自己是听着《车站》、《感谢你的爱》长大的,一直非常喜欢林垂立老师的作品,此次听到林老师的作品更加感受到了台湾乡亲对大陆的情谊。

  台湾刘小姐——

  近来一直都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很关心那些遭受病痛苦难的同胞,希望他们可以早日康复。妈祖是海峡两岸共同的守护神,祈愿妈祖庇佑两岸民众安康。

  图:台湾音乐人 林垂立

  林垂立,台湾知名音乐人。闽南语经典名曲《车站》、《感谢你的爱》、《想厝的心情》词曲作者,是蔡小虎、张秀卿、彭立等闽南语歌手的幕后推手。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