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防疫生产“两手抓” 企业坚定信心渡难关

2020-02-22 11:5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月22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 通讯员 许小燕)为促进经济稳定和保障市场供应,近日,漳州开发区大部分企业在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已陆续复产复工。

  对于防疫工作的严要求是保证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在漳州开发区设厂生产、加工配合禽类饲料的金钱(漳州)实业有限公司一直是用最严标准抓生产。金钱(漳州)实业有限公司严控入厂人员管理。如开车进厂的人员,需保证佩戴规范口罩,将车辆停在厂外后下车,鞋底需消毒地毡消毒,手掌消毒后,还需到定点区域测体温,登记来访情况后,再将车子开进专用消毒通道进行1分钟以上的消毒,货物卸货后要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在固定区域静置5小时才能入库。

  “公司全体员工都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在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制定防疫预案,并紧急采购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用品,从人员管理、防疫物资、环境消杀等都是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公司获批复工复产后,虽有受员工返岗、原材料运输等因素影响,但还能保持正常的生产秩序,每天的产量、运输量保持在400-500吨左右。”金钱(漳州)实业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陈齐华说道。

  在此特殊时期,缺工人、缺物流、缺原料物资成多数企业面临的共同难题,在漳州开发区的企业也不例外。

  走进福建闽生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二楼仓房里,工人们熟练地挑选合格鸭蛋,打包放进包装盒中,一旁的库房里堆放着许多成品,正等待着专车发货送至客户手中。

  “请大家排好队,测量一下体温。”这对于闽生源工厂的员工来说已经是再熟悉不过的场景,由于是食品企业,闽生源对于食品生产规范和安全有着较高的要求,厂房每天要进行两次全覆盖的环境消杀,并定期开窗通风。除了工厂门口、进厂房员工要测量体温,才能穿戴口罩、手套、帽子、工作服,进入厂房工作,此外,闽生源还设置每两小时动态监测体温,平均每天要测5次体温。“员工方面受影响较小,公司的员工大多是本地户口或是过年期间未离区,外省员工则按要求居家隔离14天才能上班。”负责本次闽生源防疫工作的小肖表示,目前公司的防疫物资尚还充足,各项防疫工作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福建闽生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海味鸭蛋、皮蛋、蛋黄酥、面包、蛋糕等蛋制品的企业,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26日。目前,闽生源公司第一批次投入生产的蛋制品腌制时间已到期,必须进行分装销售,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应销往全国各地的产品由于物流停摆问题,没办法发货。“为了减少物流停摆带来的影响,我们多方联系省内经销商,打开销售渠道,尽可能减少损失。”福建闽生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芳表示,全国物流停摆,公司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也无法运进生产,现在只有包装线还在正常生产,目前企业也在就近联系供应商采购原料,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进一步打开销售渠道,保证企业正常生产。

  目前,漳州开发区越来越多企业的车间机器转起来了,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当前疫情这个非常的“闭关”时间窗口,抓紧思考企业生存之道和逆势突围的方法,打好这场疫情之下的突围战和保卫战,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