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每年近500人因结核病死亡

2020-03-25 08:3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台湾卫生福利主管部门“疾管署”24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结核病是台湾最重要的传染病之一,每年8000多人新发病,近500人因结核病死亡,没接受治疗者平均每年会致10人至15人感染。

  综合中央社、中广新闻网报道,响应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台“疾管署”发出“潜伏结核感染(LTBI)检验与治疗,即刻行动!”倡议,希望大众关注结核病及潜伏结核感染,把握黄金时机,关注自身健康,同时也保护身旁的人。

  该署相关官员表示,自2005年至2019年,台湾结核病发生率下降约50%。提前在潜伏结核感染阶段就介入是重要的防治策略。潜伏结核感染者一生约有5%至10%发病成结核病的风险,但在未发病前给予治疗,就可以有效减少九成以上发病机会。

  该署公布,2019年约有1.2万台湾人加入LTBI治疗,预期可预防1200人发病成为结核病人,避免造成传播风险。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