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观光业观察:凛冬未逝 春天还有多远?

2020-04-05 16:01:00来源:直通台湾公众号

  据台湾《风传媒》报道,新春天在哪里肺炎重创台湾经济,旅游产业大受影响,台湾目前暂缓境外旅客赴台,岛内民众也减少了出门旅游。根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台北市今年1、2月的各大景点人潮,相较于往年,不少都呈现大幅衰退态势,旅馆业也遭受不小波及,入住率相当低迷。

  观察台北市去年1、2月超过5万观光人次的27个主要景点可发现,今年同期大部分都属衰退状况,只有5个景点逆势上扬。衰退部分,去年1、2月人次破百万的松山文创园区及华山文创园区,今年双双衰退,其中华山园区一口气从115万余人次降到今年只有52余万人次,观光人次直接腰斩。

  其他包含中正纪念堂、西门红楼等去年超过80万人次的观光景点,今年也明显减少2至3成,台北故宫博物院从去年同期77万8583人次,今年掉到只剩26万9821人次,减少超过50万人次。

  至于士林官邸公园、台北市立动物园、儿童新乐园、阳明公园等户外休憩场所,去年1、2月也有超过30万人次,甚至破60万人次,但今年也都呈现不同幅度衰退,室内的101观景台,也从36万人次跌到仅约20万人次左右。而其他人数更少的景点,也或多或少受冲击,整体而言,衰退幅度约达25%。

  至于旅宿业,全台北市截至今年1月,登记在案的合法旅宿业者共604家、3万730间房间,数量也是全台最多。台湾商业旅馆同业公会秘书长何忠锦表示,据他了解,原先住宿率平均在7成以上,现在只剩1成左右。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