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影人筹拍《最后的弓鞋》

2020-05-04 11:2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5月4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 通讯员 林仁森)近日,福建祥益鹰视文化传媒公司宣布两岸青年演员共同参与打造的电影《最后的弓鞋》于今年在福建进入筹拍阶段。据剧组负责人林欣蓉介绍,这部电影为两岸合拍片,由大陆团队主导拍摄,台湾团队参与制作,并同时在两岸上映 

  电影《最后的弓鞋》讲述了出生和生长于中国黄土地的三代人,在不同社会背景下,他们热爱生活,热爱舞蹈,追求梦想,却经历了不同的命运。在与命运抗争中,讴歌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至诚情感,体现了中华民族善良、坚韧、不屈服命运的优良美德,谱写了一首普通中国人追梦之歌。 

  影片中,一对姐妹因舞鞋之约,引出了三代人背后的一段亲情、友情和温情的故事。该片作为一部家庭片,不仅可以教会孩子如何去爱,甚至可以教会父母如何去爱。剧中的家不仅是小家,同时是一个大家,充分展示传统文化给当下家庭带来的和谐与美德,从而树立女主人公顽强拼搏的信念,以及对现有生活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同时,影片在情感立意上除了涉及三代人,更是横跨海峡两岸,能够充分引起几代人群的广泛共鸣。 

  此次拍摄地福建作为与台湾距离最近、历史文化渊源最深厚的地区,独具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法缘相循、商缘相连的“五缘”优势。目前,剧组主创团队已达成初步意向,下一步将正式进入筹拍阶段。 

  文化是民族的灵魂支柱,中国文化源远流长,文化、价值观、中国精神书写的中国故事历久弥新,是中华民族在世界傲然挺立的根基所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是我们共同的时代使命和民族重任,如此才能使中国文化挺起脊梁。电影《最后的弓鞋》用大家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画面语言,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