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同安 安心实惠”2020同安区安心消费节启动

2020-05-02 14:1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5月2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51日下午,“寻味同安 安心实惠”2020同安区安心消费节在厦门市同安新城阳光小镇拉开了帷幕,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活动当日,不少领取到上午第一轮现金券的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奔向同安区各大商场开启“扫货”模式。作为同安区安心消费节的“首秀”,同安“一村一品”特色村的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以及同安特色品牌创始人,与抖音达人宇宙美少女曼共同开启这场“云逛街”活动,在好口味煎蟹馆、方之宴精致料理、味友豪丽探寻美味。

  此次消费节,通过发放百万现金券、“云直播”,不仅为群众打造了足不出户、宅家“逛街”的消费新场景,同时还促进企业销售,构建多点消费,共同掀起促经济、拉消费、提信心的消费热潮,助力同安区复商复市。

  美食文化齐绽放 吸引游客前来

  薄饼、碗仔粿、封肉、满煎糕……一系列古早味美食早已成了同安的特色名片,让人念念不忘。同安是城乡结合、山海交融之地。既有山货,又有海鲜,为餐饮提供了丰富的食材,通过烹饪、加工、制作,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系列,以及百菜争艳、百店同辉的局面,吸引着多方游客前来同安寻味。

  此次消费节为了深入挖掘地道的同安美食,当天下午,同安“一村一品”特色村的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以及同安特色品牌创始人,与抖音达人宇宙美少女曼共同开启这场“云逛街”活动。透过直播,网友和群众可一览好口味煎蟹馆、方之宴精致料理、味友豪丽的美食。五月干货满满,主办方号召了100多家美食商家,推出爆款产品特惠,之后还将推出美食直播活动,直播互动送网红餐,让市民群众免费品尝同安的地道美食。

  除了特色美食,同安更有着独特的山水人文资源,近百个乡村散落在辖区内,富美的乡村风光不断吸引着外来人群。为了发扬同安“一村一品”的乡村文化,不断拓展消费市场,带动乡村振兴前进的步伐。届时,消费节还将开展村官大联播,各村村官将带来各村特色农产品,开展线上推荐,让市民和观众足不出户也能了解同安特有的乡村文化和特色农产品,增强市民群众对同安的向往与深厚人文历史底蕴的认同感。

  宜居新城人气高激活消费回暖

  快速便捷的交通体系、品类齐全的新兴商圈、品质上佳的酒店配套、优美浪漫的海边美景......随着产城融合力度不断加大,一座高品质的宜居新城初具规模,为片区居民提供“吃、喝、玩、乐、购”一站式的高端生活体验服务,也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纷至沓来。在同安,您能听到老同安人娓娓道来古同安的历史文化,还有不少新同安人周末到同安新城海边漫步、逛度假型商圈。

  吃着美食,欣赏着环东海域同安新城靓丽海边风景线、美人山生态体育公园……当天的“云逛街”活动,我们看到了阳光小镇内各商家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推出花样促销活动。

  一直以来,同安区全力推进大招商、招大商,实施龙头企业培育计划,聚焦高能级项目精准发力,着力引进培育一批投资规模大、行业带动性强、产业链延伸配套好的高端项目。高端度假酒店配套、银城智谷高档写字楼、银城智谷近万平底层商铺已建成,均在火热招商中,周边人才公寓、户户看海景的商品房配套一应俱全,同安的时尚魅力时尚蓄势待发,宜居宜业宜度假的新城商机也将带动消费“热”起来。

  “云逛街”活动只是序幕,接下来一直到6月,整个消费节将线上线下并行,推动消费复苏、新兴商圈发展和回暖提升,助力同安复商复市。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