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又“切香肠”!台媒警告:提案通过将被视为“法理台独”

2020-05-08 14:1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蔡英文即将进入第二任期前夕,民进党民代蔡易余等提案修改“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今日已在台立法机构完成“一读”。该提案拟删除其中的“‘国家’统一前”文字,并提出所谓“‘国家’管辖领域仅及于台澎金马与其附属岛屿”。蔡易余声称,台湾地区已不再以“‘国家’统一为唯一最终目标”。

提案人、民进党民代蔡易余

  台媒警告,该案颇具“两国论”意味,将被视为“法理台独”步骤。而在今年1月临近选举时,蔡阵营前发言人林静仪就曾公然抛出“中国和台湾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国家”言论。可见,民进党当局今日所为确有脉络可循。

今年公然抛出“两国论”的蔡阵营前发言人林静仪

  另据报道,该案已获多位绿营民代联署,包括亲赖清德的林宜瑾,苏贞昌女儿苏巧慧,民进党“新潮流系”的黄国书、邱志伟、钟佳滨、许智杰,以及“英系”刘棹豪、苏治芬等人。(谢洋编)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