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要改中医为“台医”?“井蛙”真不少

2020-07-06 19:0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台湾立法机构头目游锡堃日前称,把中医(药)改叫“台医(药)”应该不错,叫“汉医(药)”也无所谓——“去中国化”之幼稚、卑劣,再添例证。 

  有岛内人士讽刺,民进党这么逢“中”必反,要搞“台独”就大方提出来,还可以修改字典,把“中”列为禁用字。然而,中肯改“台肯”、中庸改“台庸”,这像话吗? 

  台“大华网路报”今天也发文说,台湾目前通行的中医或中药,传承自中华传统医学体系,“没有资格、也没有权利自己改称为台医、台药”。即便改了,全世界会买单吗? 

  此前“台独”分子向美国“请愿”,要求美方提名陈时中担任世卫组织(WHO)总干事。这被认为是“不谙国际现实和台湾实力的大笑话”。如今,连立法机构的头目都提这种馊主意,“大华网路报”感慨:台湾有井蛙之见的人,还真不少。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