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松岭:香港国安法有力震慑“台独”

2020-07-08 14:5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7月8日消息 (记者 赵飞) 6日深夜,《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条实施细则》正式颁布,其中第五条明确界定“向外国及台湾政治性组织及其代理人要求就涉港活动提供资料”为违法行为——这针对的显然是一直在香港搅局的“台独”分子。

  7日,台湾“陆委会”连忙表态,老调重弹:诸如“不尊重、不友善”“制造恐慌”“扼杀台港正常交流”等等,同时又做贼心虚一般的强调“台湾关心香港情势,但从未介入”,“常年以来亦从未逾越分际”。可以看出,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确实让岛内一些人连日来如坐针毡。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朱松岭在接受央广记者专访时表示:这部法律,不仅为香港“止暴制乱”发出正能量,在震慑“台独”、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等方面,同样具有重要的意义。《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实施标志着“一国两制”的落实和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民进党当局虽然声称“不介入香港事务”,但他们此前公布的“香港人道援助关怀行动”有何居心明眼人一看便知:虽然对外宣称将对香港人民提供必要的人道援助,但却使民进党当局图谋插手香港事务,搞乱香港谋求台独的险恶用心暴露无疑。 

  朱松岭对此表示:民进党所谓“香港人道援助关怀行动”就是民进党当局妄图再次在香港问题上“捡到枪”的投机表现。民进党的政客们都是选举动物,在2020年的台湾“二合一”选举时,蔡英文及民进党就见猎心喜,插手和操弄香港问题,通过歪曲香港反修例运动,操弄港独和台独结合的议题,为自己拉拢选票。他们一是想搞乱香港,浑水摸鱼,给“一国两制”泼脏水。二是想打香港议题,借机为自己捞取政治利益。 

  朱松岭特别指出,在香港问题上蔡英文的态度阴晴不定,变化极快。5月初,她先是在脸书发文称“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同时表示,依据《港澳条例》第60条,香港情势一旦发生变化,可停止适用该条例的一部分或者全部,作为反制。此后她又称,将由台湾行政当局组成“港澳局势项目小组”,提出人道救援行动方案。曾有200多港人逃到台湾,但台湾当局并没有给予所谓“必要之援助”。这也可以看出蔡英文以及民进党当局除了嘴上说说,实际动作寥寥,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赚取政治利益。 

  如今香港国安法和《实施细则》已经正式生效,就像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7日明确指出的:香港国安法必将有力打击乱港分子和分裂势力;任何插手香港事务、攻击“一国两制”、分裂国家的企图注定失败。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