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当局黑手伸向传播业 民主自由全成谎言

2020-07-08 15:1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日前据台媒报道,蔡英文规划“通讯传播委员会”新职能,一旦改组定案,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将从独立机关变成横跨五大领域的“超级部门”,权力极大。消息一出引发岛内舆论反弹。
  图片来自台媒。 

   蔡英文正在规划“通讯传播委员会”新职能,方案之一是改制成“数位发展部”,纳入各部会资安单位,成为信息、电信、网络、资安、传播五领域的管理部门。台湾《联合报》指出:“‘数位发展’听起来名称堂皇,但究其脉络,重要职能其实是为了加强对数位的管理与控制,发展的成分稀薄。深一层看,此举剥夺了‘通讯传播委员会’的独立性,使它变成行政部门可支使的工具”。

  台湾《联合报》报道表示,“通讯传播委员会”依法独立行使职权,目的就是不受行政部门指挥,而是监督机关,若借成立“数位发展部”,废止“通讯传播委员会”独立监督职权,将从传播到数位经济的发展与监理全由行政部门一手掌控,不但不符产业界期待,更将伤害台湾的多元民主。报道还指出,“‘通讯传播委员会’改制成‘数位发展部’,一是文不对题,二是别有用心,三是借机扩权,令人难以苟同。”

  最后,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细数民进党当局掌控和设立的各个部门:台选务机关从所谓“公投案”到罢韩案,早已丧失独立行使职权的分际;肩负所谓“转型正义”任务的台“促转会”和“不当党产委员会”,本应公平独立行使职权,但最后也被质疑成了民进党当局政治追杀的“东厂、西厂”。分析还指出,行政权一旦掌控信息、资安、电信、网络及传播的管理生杀大权,若无相对应的监督力量,绝非产业发展之福;结果恐成所谓“鸟笼式的民主”。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