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争议延烧!“在野党”齐声反对 民众上街抗议

2020-07-14 16:3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针对蔡英文提名担任高雄市长期间市府成员多人多次遭台监察部门弹劾、纠正的陈菊出任监察部门负责人,中国国民党今日起于台立法机构前展开“拒绝酬庸 退回提名 全民站出来”系列陈情抗议活动,党主席江启臣与多位国民党籍民意代表等共同参与,齐批本次监察部门负责人被提名人陈菊前科累累,不具被提名的资格与正当性,应自行退出。

  陈菊在上午到台立法机构内准备报告与备询时,国民党团还在总召林为洲带领下与民进党团发生推挤冲突,双方皆有人流血、挂彩。国民党团随后攻占主席台,并拆除相关议场设备。据称,主发言台、质询和备询发言台等设备的线路全部被扯断,会议已无法进行!

  台湾民众党稍早也递交建言书,向蔡英文喊话,希望即刻撤回名单。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则手持大型海报进场并喷上“废”、“撤”等字样,随后与国民党民意代表一同喊“在野合作,退回陈菊”。

  场外的抗议群众在行经台监察部门时,还拿空的水瓶丢进去,表示拒绝资源回收,更警告蔡当局不要把人民的声音当塑胶(意为置若罔闻)。(驻台北记者苏伯皓报道)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