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两岸对谈:高雄市议长补选暗潮汹涌 蓝绿白三方勾心斗角

2020-07-13 16:4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高雄市议长补选即将到来,蓝绿白三方正在积极布局。国民党方面将此次议长补选视为“终局之战”,而民进党方面则以顾全大局为由让党员退选,民众党的则是积极拉拢各方势力。那么究竟本次议长补选有什么特殊的意义?蓝绿白三方的布局都有怎样的考量?
  对此,北京联合大学教授朱松岭对话台北大学教授郑又平,就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郑又平
  高雄市议会共65席,国民党团掌握32席,民进党有26席,时代力量有2席,换言之,绿营牢牢掌握28票。32票对28票,看起来国民党稳操胜券,但是情况并不如此。因为在提名过程中,国民党内部出现了派系分裂。现在的国民党风雨飘摇,稍不用心就有可能全面败北。
  
朱松岭
  国民党内部很多人希望角逐更高位置,分得更多的政治利益,因此做出很多盘算。这些盘算就反映在目前很多的政治事件当中,比如当前高雄市议长、市长的补选,反映出各个派系都想在这里瓜分利益。
  郑又平:
  柯文哲想为民众党争取更多的选票基础,所以,他一定要推人参选。这个人不是要胜选,而是要扮演一个“票桶”的角色,让民众党在这场选举里,在高雄练兵,为了2022年年底县市长及县市议员的选举做准备。
  朱松岭:
  民进党这一次议长补选如果某一派系的人选上,那么这个人,很可能在2022年还要取得连任。所以,民进党内部就要插手,在选举过程当中劝退一些人员。民进党放弃议长的选举,主攻市长的选举,使得民进党掌握主动权的同时。也可以跟国民党更好的协调而不是对决,所以,这一次高雄市议长的选举悬念不大,国民党拿下的可能性非常大。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海峡两岸》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