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骑防疫,为爱启航”——第八届台湾单车天使公益骑行启幕

2020-07-22 12:2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记者 郑婷婷)“第八届台湾单车天使公益骑行” 20日在台湾桃园杨明中学正式启动,接下来,来自台湾的30位小骑手将沿桃园-台北-宜兰-花连-台东-高雄-嘉义-南投-新竹-桃园的路线骑行约1000公里

骑行队伍进入基隆河单车道(你好台湾网 图)

  据单车天使活动创始人杨民忠介绍,今年有5所台湾偏山乡的学校参与,从200位初中生中竞选出30位小骑手,由10位老师、5位志工带队环岛骑行。骑行时间从7月20日持续到8月5日。不同于以往的是,本届骑行将以校际联盟各成员学校的特色为分主题,在经停各校的时候让小骑手们进行环境体验、生态教学、部落认识等活动,协助小勇士们认识各区域教育特点。

  杨民忠特别提到,受疫情影响,此次骑行不设大陆段,而是以环岛台湾为主,但大陆志愿者并没有缺席此次两岸公益盛宴。今年年初,单车天使在线从276位报名者中选出了三十多位优秀的两岸大学青年志工,经过培训后,分成了随行远程运营队、影音队、医护队、骑行队,分工负责骑行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透过远程协助的方式助力骑行活动圆满完成。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大一学生王婉彬今年是首次结缘单车天使,在志愿者工作分配中主要参与宣传工作。她告诉记者,自己参加的是随行运营队,对大一学生来说,这是很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与两岸的优秀志愿者合力完成“破风鸭”线上课程、一次次商讨活动方案、一步步完成任务,已经对单车天使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虽然今年因为种种原因大陆志愿者无法赴台,但是周围的大陆志愿者的热情依旧不减。她说,活动中也有出现许多阻碍因素,但是自己还是会选择做喜欢做的事,因为总有一群人在默默温暖这个世界。

  据悉,缘起于2011年的“台湾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之旅”由单车天使协会主办。这项公益活动起源于创始人杨民忠老师在探望台湾云林一家育幼院后得到的灵感,“守望相助,扶助自心”,此后,杨老师决定协助35位失亲孩子圆梦环岛台湾后到中国大陆骑行的公益旅程,鼓励青少年努力练习,锻炼身心的同时也强化了原本不足的自信心。“公益不间断,骑迹行八方”,在2012-2020期间,“台湾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之旅”历经两岸50个城市,120个大学志工加入,协助330位孤儿、单亲、经济贫困青少年圆梦,总骑行累积10000公里,如今,“单车天使”已成为享誉两岸的体育公益活动,是两岸唯一以体育骑行为载体,主要帮助台湾经济弱势、孤儿等弱势青少年完成神州体验梦想的年度体育盛宴。

基隆,天气晴(你好台湾网 图)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