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以视频连线方式今日举行

2020-07-22 17:2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7月22日消息(记者 苏伯皓)2020上海台北城市论坛22日上午10点在台北晶华酒店以视讯方式举行,上海市长龚正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先后致词,上海市长龚正在致词时说,上海和台北这次新冠疫情控制得宜,疫情虽然阻止彼此面对面,但无法阻止心连心,未来仍将秉持“两岸一家亲”,凝聚更多共识,为两岸民众谋更多福祉。

7月22日,在台北举行的台北上海双城论坛会议现场,台北市市长柯文哲致辞。(摄影:金立旺)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致辞中表示,虽然疫情变化无常,但是台北与上海的共识就是交流不宜中断。所以今年双城论坛首次采取视讯的方式办理,也彰显彼此持续交流的善意和决心。

7月22日,在台北举行的上海台北双城论坛会议现场,双方挥手致意拍摄大合影。(摄影:金立旺)

  他同时强调“两岸交流比断流好”,“合作比对抗好”,“一家亲比一家仇好”。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和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也随后进行演讲。 

  11时开始,则是4个分论坛分头进行,分别为卫生医药、产业经济交流、区域治理与合作、智慧交通。双方也创先例不签署合作备忘录、不互赠纪念品。另外,由于规模缩小取消晚宴,此次双城论坛没有任何一位台北市议员受邀。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