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神秘包裹” 台、美又作妖 外交部回应:面单系伪造

2020-07-29 16:2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28日台相关部门收到民众主动寄送来自大陆的植物培养土包裹0.22公斤,经检疫发现含有土壤,立即予以销毁。而此前,美媒报道称美国多地陆续收到疑似来自中国的不明种子。

  台湾民众收到的土壤包裹。(图片来自台媒)

  28日在我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已就此事回答了记者提问,汪文斌说:“这里我要说明,植物种子属于万国邮联禁限寄规定范围,中国邮政严格执行万国邮联禁限规定,严禁收寄种子类物品。”汪文斌称,“近期美国邮政发现一批邮件,其中有植物种子包裹。经与中国邮政确认,这批邮件上的中国邮政面单属于伪造,其面单布局、信息项等存在许多错误。中国邮政已商美国邮政将这批假邮件退回中国,以便中方开展调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连日来台湾岛内新增确诊病例令医界人士忧心“疫情海啸在眼前”,针对绿媒热衷“不明包裹”报道,有媒体人就直言绿媒跟风美国有转移焦点之嫌。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