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疫情疑似升温 今日再增5名境外移入个案

2020-07-28 16:0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7月28日消息(记者 苏伯皓)台湾新冠病毒疫情疑似升温,继昨天确诊4例境外移入,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上午公布,台湾再增5名境外移入个案,创下自6月7日岛内解禁后单日最高纪录。其中4人自菲律宾入境,1人自香港入境,值得注意的是,台湾自今年7月以来确诊20例境外移入个案中,10例自菲律宾移入。


资料图。(图片来自台媒)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4名自菲律宾入境的境外移入个案是搭乘同班机返台,台卫生单位掌握个案接触者共15人,其中10人为此4名个案的同班机前后二排乘客,列为居家隔离对象,5人为同班机机组员,因全程有适当防护,列为自主健康管理对象。

  此外,一名自台湾返泰的泰籍移工,27日在泰国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下午也加开记者会表示,经台卫生单位疫调后,已匡列189人,分别为宿舍区接触者18人、工作区接触者11人及公司其他员工160人。其中18人为宿舍区接触者,列为居家隔离对象,除1人曾于25日出现咳嗽、流鼻水症状,目前于医院隔离中,其余已安置于集中检疫所。

  由于这名泰国移工自2018年1月17日入境台湾后,直到今年7月21日返回泰国,两年期间都没有任何出境纪录。因此不排除是在台湾感染的本土个案。


资料图。(图片来自台媒)

  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儿童急诊科主任谢宗学发文指出,泰国移工返回泰国之后确诊,现在暂不排除是台湾本土感染,明明海啸就在眼前,却视而不见,是超级警讯,若防疫持续松懈,台湾还能维持无疫情多久,他很悲观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