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秘书长罗文嘉批民进党没品 迟早会出事

2020-07-29 16:2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前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在2020大选期间与前民进党主席卓荣泰,被认为是促成选战大胜的关键人物。据台媒报道,罗文嘉坦言,民进党和以前不一样了,有些处理手法甚至已经超出界线,这样下去“迟早会出事”。

  前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图片来自台媒)

  罗文嘉表示,在接任民进党秘书长之前,曾有人告诉他民进党不一样了,原本还觉得不可能,但经历一年的党务工作之后,才体会到的确变了,从过去充满理念的样子变成如今世俗化的模样,早已不是他所熟悉的政党,有些处理事情的方式甚至超出他能理解的界线,要是继续这样下去,“迟早会出事”。

  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图片来自台媒)

  对此,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表示,“罗文嘉说得客气了。”林浊水之前还说民进党已经失踪了!他认为世俗化是难免的,完全不世俗化,就不会有民主政治;但是只剩下世俗就糟了。

  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评价说,罗文嘉在秘书长任内还是太世故了,看到很多事情没讲话,还干得下去,“这要是自己的话,还是要发难,还是要讲。”

  此外,据台媒报道,罗文嘉对“政媒关系”感到担忧。罗文嘉说,“党政军退出媒体”一直是民进党的长期主张,他过去也曾在民进党“中常会”上发难,要求民进党民代、时任民视董事长蔡同荣退出民视,“我们让政治退出媒体,但媒体并没有因此变成我们想要的媒体”。

  罗文嘉表示,现在政治要影响媒体不容易,反倒让商业力量通过媒体来影响政治、参与政治。目前更深层的问题是要检讨“政媒关系”,显然台湾媒体面临的困境,是向商业利益屈服,要面对媒体老板影响政治。

  据了解,今年54岁的罗文嘉在求学期间曾担任台大学生会会长,并在1994年陈水扁当选台北市长后,成为当时台湾最年轻的政务官,担任台北市政府新闻处处长兼台北市政府发言人;然而他的政治之路走得并不顺畅,2011年投入台北市第二选举区区域“立委”初选,却召开记者会指控受到民调操作,最后败给姚文智,让他对政治感到灰心,后来渐渐淡出政坛。

  罗文嘉直到2019年1月才正式重返政坛,并由时任民进党主席的卓荣泰宣布,接任民进党秘书长,协助力拼连任的蔡英文打选战,最终在2020年大选大胜国民党,他与卓荣泰也因此被认为是打赢这场选战的重量级关键人物。不过,大选结束之后,罗文嘉自认任务已经达成,于是在今年1月15日宣布请辞,做到5月19日任期届满后不再留任,远离政治纷扰。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