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染疫不自知?台湾彰化万人血清抗体调查出现隐性感染者

2020-08-09 18:1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再起,近日出现多起从台湾出境,被检验出新冠肺炎阳性反应,引发台湾是否隐藏着无症状患者的疑虑,由此各界寄希望于“彰化万人血清抗体检测”,并以此作为台湾是否存在社区感染的指标。据台媒最新报道,在彰化万人血清抗体调查中,发现多人呈现阳性抗体反应,甚至有人产生“中和抗体”,代表其曾感染新冠肺炎。

  据报道,由彰化县政府与台湾大学公告卫生学院合作,6月11日启动万人新冠肺炎血清抗体调查,初步调查三千人,目前发现部分受检者血液抗体呈阳性变化,且分布于确诊者、接触者、居家检疫者和医护人员四个族群,显示岛内社区确有新冠病毒隐性感染者 至于感染程度与规模,有待统计阳性人数与分布。

  外传初步抗体检验发现,有百分之一至二呈阳性反应,且部分受检者有“中和抗体”,显示对新冠病毒已有保护力。对此,台大公卫学院教授陈秀熙 表示,目前实验室最重要的测试结果还没出来,仍在等待最终结果。专家也认为,如何解读检验结果,必须考虑实验方法、伪阳性等,避免造成恐慌。彰化县卫生局长叶彦伯 表示,将在8月25日公布期中报告。“如果都是阴性,那就没必要进行期中报告了。”

  针对媒体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 表示,目前还没有看过报告,但的确有可能有患者未被诊断出来,也有可能是假阳性。他强调,不论是什么原因,都要等研究报告正式出来后讨论,才有办法知道是怎么回事。

  台湾《联合报》 评论文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台湾封境虽有效防疫,但也因此重创观光产业,尤其往来密切的两岸几乎中断,引发争议。社会各界呼吁以普筛代替隔离,降低经济冲击,守住健康固然重要,但若举着防疫大旗遂行政治目的,终究会被民众看清台当局真正的用心。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