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刊文鼓吹“台独”错误言论 驻印使馆发言人批驳

2020-08-26 09: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官方微信消息,8月25日,某印度媒体刊登台湾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的文章,公然为其“台独”言论张目,鼓吹所谓“台湾加入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中国驻印度使馆新闻发言人嵇蓉参赞就此发表严正声明,批驳其错误论调并阐明中方原则立场。

图片来源: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截图

  嵇蓉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事实。1945年,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台湾随之光复,重回祖国怀抱。包括《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在内的一系列国际法文件,都明确无误地确认了中国对台湾的主权。1949年以来,尽管海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

  嵇蓉明确,一个中国原则是包括印度在内的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准则。1971年10月第26届联合国大会通过2758号决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这从政治、法律、程序上彻底解决了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充分体现了联合国所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台湾加入联合国的问题。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包括世卫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联合国多次重申,将坚持按照联大2758号决议处理台湾问题。

  嵇蓉称,台湾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炮制各种借口,将防疫议题政治化,企图利用疫情趁火打劫,在国际上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我们已多次就此表明严正立场。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任何分裂国家的行为,绝不容忍任何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政。

  嵇蓉表示,我们敦促印度有关媒体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重大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秉持正确立场,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为“台独”势力提供发声平台,避免发出错误信号。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