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茶室:感受“舌尖上的东南亚”

2020-08-27 11:0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北京8月27日消息(记者雅萍)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稳步推进,北京餐饮行业渐趋呈现活力。以“舌尖上的东南亚”为主题的南洋茶室开业启动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举行。

  跟着影视剧,打卡南洋风。

  来自台北、在北京打拼的美食达人小鱼告诉记者,前不久,新版电视剧《小娘惹》的热播,让历史悠久的“娘惹文化”再度受到关注,这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色香味俱全的娘惹菜,光是看着就让人流口水。她说,在台湾时,去一家南洋风的餐厅,可能吃到的是一个门类的东南亚菜品,听说这家“南洋茶室”涵盖了东盟十国绝大多数门类的菜品,很期待品尝。

  香味俱全的娘惹菜,光是看着就让人流口水。

  “在东南亚,茶室是用餐、天南地北话家常和打发时间的地方,是老百姓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南洋茶室创始人许保萱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洋茶室的菜品源自家传的烹饪手法,“娘惹菜最讲究调料与佐料的搭配,其特点就是将咸、甜、辣等多种口味融合在一起,既有中国菜的内蕴,又有马来菜的特色,还融合了印尼、泰国等国的佳肴特色,虽然部分娘惹菜品工序十分复杂,甚至一道菜需要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精心烹饪,但这样的好口味是值得食客、老饕们享用的。”

  品尝南洋风味菜品。

  活动期间,风味突显的南洋集市产品也令人印象深刻:猫山王榴莲、印尼咖啡、手工皂等东南亚特产让人们能够近距离感受东南亚文化。南洋茶室创始人许保萱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洋茶室不仅仅只是一个餐厅,希望能以美食传播文化、推广旅游,让客人来到南洋茶室就能感受到东南亚的风土人情。”

  游逛南洋集市产品。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