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山山倒 民进党当局倚美抗陆当马前卒是自寻死路

2020-08-26 16:0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对美国而言,台湾只是遏制中国大陆的一张牌、一个炮灰。对此,民进党当局心知肚明,却为何还要主动向美国贴靠?这背后的原因可堪玩味。对此,盘古研究院研究员钟厚涛接受了总台记者采访,为我们分析个中因由。


盘古研究院研究员钟厚涛

  钟厚涛表示,首先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民进党当局对美政策已经被其错误的两岸政策完全绑架。蔡英文上台后一直坚持错误的两岸政策,拒不接受九二共识,拒不放弃台独”党纲,使得两岸关系由之前的风平浪静,变得风高浪急。蔡英文自恃有了美国的加持,民进党当局就可以扮演一个狐假虎威的角色,利用美国的影响力来对冲、甚至对抗中国大陆。蔡英文“倚美抗陆”的两岸政策使得民进党当局不得不去向美国贴靠。 

  钟厚涛说,第二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民进党当局被绿营支持者绑架。现在绿营很多支持者都为,如果台海地区升,如果两岸发生冲突,美国会支持台湾。甚至岛内还有一些深绿的人误认为,美国会支持所谓的“台湾独立”。其实,这不过是他们的一厢情愿,他们一厢情愿的认为美国是可靠的,美国会协防台湾。但是,这样的看法形成了声势,对于执政当局来讲,他们就只能顺从所谓的“民意”而向美国进行贴靠。

  钟厚涛还指出了第三个原因,民进党当局被美国所绑架。美国推行印太战略,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对抗并遏制中国大陆的崛起。但是特朗普政府的这项政策在整个国际舞台上是不得人心的,美国一些传统盟友,例如说日本、韩国、菲律宾等,都不愿意随美国而动,都不愿意随美国起舞,他们都更愿意在中国大陆和美国之间维持一个相对平衡、两面押宝的政策。放眼整个亚太地区,好用且甘愿当美国棋子的其实只有民进党当局。

  最后,钟厚涛表示,这种情况下美国就吃定了台湾,台湾也就只能向美国贴靠。可以说,就美国和台湾的关系,目前就是一个美主台从的关系。但是,台湾主动扮演美国马前卒的角色,与其说是一种选择,不如说是一种悲哀。 (记者:程莎莎,编辑:李觐如、李瑞)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