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猪、美牛议题点燃“遍地烽火” 超7成民众反对进口

2020-08-31 18:0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8月31日台北消息(记者 苏伯皓)国民党今天上午10点动员22个县市议会党团同步举行“拒绝瘦肉精猪肉,捍卫全民健康”记者会,反对民进党开放美国猪肉、美国牛肉进口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选择在台东县议会主持记者会表示,坚决反对含瘦肉精美猪进口,若蔡英文一意孤行,未来不排除上街头。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新北市议员陈伟杰进一步表示,接下来对于猪农权益影响较大的农业县市规划进一步抗争行动。台湾开放进口美猪牛是民生议题,攸关人民生计、健康,不管蓝绿民众都会勇敢站出来。

  岛内各县市政府反弹强烈 ,除了部分县市坚持“零检出”外,尚未订定自治条例的县市也将跟进订定针对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自治条例,目前已完成莱克多巴胺(瘦肉精)零检出自治条例包括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等。据悉,金门县、彰化县等多个县市已陆续跟进,新北市长侯友宜也强调,新北市采取零检出立场不变。

  蔡英文日前宣布,将订定进口猪肉莱克多巴胺(瘦肉精)安全容许值,以及放宽30月龄以上的美国牛肉进口。对此,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今天也亲上火线,要求蔡英文“郑重道歉”“延后开放时间”。

  而一份来自亲绿机构的最新民调也显示,对借由开放含瘦肉精美猪进口换取台湾签“自由贸易协定”,高达73.7%台湾民众不赞成,仅17.9%赞成;这其中泛蓝选民不赞成比例超过九成,而泛绿选民也有六成四偏向不赞成。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