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个海峡两岸直播电商产业合作园厦门揭牌

2020-08-31 12:0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8月31日消息 (记者 吕叶松 通讯员 陈季玉)8月29日,由厦门市集美区政府、厦门市台联、厦门市台协等多个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大陆首个“海峡两岸(厦门)直播电商产业合作园”(简称“产业合作园”)在厦门市集美区签约并揭牌。 

 

  据悉,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两岸产业合作呈现深度融合的趋势。直播电商合作是两岸产业新领域融合模式的积极探索。将积极推进两岸商贸和产业的融通,提升两岸经济在全球共同市场的竞争力。产业合作园落地在集美新城诚毅国际商务中心,面积近8000平方米。由厦门集美区政府对接互联网龙头企业多个平台进驻,在产业合作园内建立“四基地一中心”,即“闲鱼

  奢品电商产业带(厦门)基地”“考拉海购跨境电商内容生态(厦门)基地”“淘宝直播官方授权产业带(集美)基地”“天猫产业带(厦门)服务中心”以及“厦门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就业创业基地”。“四基地一中心”将帮助在大陆发展的台企台商实现互联网平台电商转型升级。以天猫产业带(厦门)服务中心为例,该中心将与各地台协合作,打通台湾地区进口水果和进口海鲜与天猫食品StoB电商批发采购和StoC电商零售销售通路,实现台湾地区进口水果和水产海鲜的电商规模化销售。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产业合作园的建立,对于在大陆发展的近11万家台企是利好消息,将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将产品顺利行销到全国各地。此外,还可以帮助台青台生在大陆直播电商的新经济风口创业就业。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