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台博会设立创业专馆支持两岸青年创业

2020-08-31 21: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一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10月29日在广东东莞举行。记者31日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博览会将设立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馆,引进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集中展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成果。

  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是帮助台商提升品牌知名度,拓展内销,深化莞台经贸合作、服务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该博览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0届,在两岸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博览会在帮助台企转型升级的同时,也注重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吸引台湾青年来大陆创新创业。

  据本届东莞台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博览会将设立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馆。届时,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都将在这里集中展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成果。主办方还将吸引风险投资基金前来跟这些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交流对接,鼓励两年青年就业、创业和兴业发展。

  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宏钦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力推进,东莞更深一层地具备了莞台经贸融合、共创商业未来的良好优势。他希望通过第十一届东莞台博会的举办,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的商业与文化交流,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东莞创业,为未来台商在东莞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届博览会还将举办两岸青创项目路演推广活动、大型知名采购商采购推介会等一系列的配套活动,多方面推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交流合作。(完)(李映民 李纯)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