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为两岸交流纽带 陕西宝鸡对台交流基地揭牌成立

2020-09-11 08:3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记者 乔国娇)为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9月10日,陕西省宝鸡市对台交流基地在中国青铜器博物院举行揭牌仪式。
  宝鸡市对台交流基地9月10日在中国青铜器博物院揭牌 记者乔国娇摄
  陕西宝鸡是周秦文明的发祥地,尤以出土数量众多,文物价值高的青铜器为著名,被誉为“中国青铜器之乡”。中国青铜器博物院也是全国唯一的以青铜器为专题的博物馆,馆内包含十件国宝级青铜器在内的1500多件青铜器珍品,是得天独厚的两岸文化交流基地。

  中国青铜器博物院镇馆之宝“何尊”。 记者乔国娇摄 
  宝鸡市台办负责人湛玉忠告诉记者,近年来宝鸡积极运用学术资源和文化资源,以中国青铜器博物院为交流切口,多次组织开展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包括“第三届台湾历史教师中华文化研习营”,“第五届台湾教授中华历史文化研习营”等活动。“每一次到访宝鸡,台湾同胞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尤其对镇馆之宝何尊中铭文有最早的“中国”二字非常感兴趣,由此也体现了两岸同宗同源,两岸一家亲。”

  宝鸡市台办负责人湛玉忠介绍宝鸡对台交流情况。记者乔国娇摄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座巨大的宝藏,宝鸡市将通过对台交流基地的建立,找准深度交流的对接点,唤醒台湾同胞的家国情怀与文化自觉,加强台湾同胞“文化认同”和“身份认同”,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宝台两地文化、经贸、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宝鸡青年“台属”张芷玮表示,“中国”最早出宝鸡,以后要多多邀请我那些台湾的小伙伴过来转转,让他们更多的了解历史、感知中华传统文化,让他们知道中华文化一脉相承。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