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对谈:开放美猪能换“国际地位”? 无底线讨好美国必自食恶果

2020-09-03 19:09: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海峡两岸》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即将到期,民进党当局却对外宣布要逐步开放美猪美牛进口台湾,这在岛内引发了广泛的争议。ECFA即将到期,两岸经贸将何去何从?无底线讨好美国,又会给台湾带来哪些恶果?

  对此,北京联合大学教授朱松岭 对话台湾中时电子报社长赖岳谦 ,就相关话题展开讨论。

  赖岳谦

  ECFA对于台湾的企业有非常大的帮助,这就是为什么蔡英文以前强烈反对ECFA,可是现在很多人问她,ECFA要不要再反对?她却说留下来。现在ECFA到期了,蔡英文就希望大陆让ECFA继续下去,她就可以松一口气。

  朱松岭

  蔡英文当局对于两岸和平发展的红利不想放弃。现在,民进党内的有人放出风来,说民进党之所以要跟美国开放美牛美猪,要跟美国签FTA、签BTA,其目的是实现两岸脱钩。这是胡说八道,是自欺欺人。如果说真正实现两岸经济脱钩,怎么样去面对这样的烂摊子,恐怕蔡英文当局也没法顾及,所以两岸脱钩,只是说说而已。

  赖岳谦

  开放美国含瘦肉精的美国猪、美国牛进口台湾,是不是就能够换取跟美国的FTA或是BTA?不是,美国从来没有承诺过。美国的态度很简单,没有开放,就没得谈,但是你开放了,我也不会跟你谈。所以蔡英文是被美国人牵着鼻子走。

  朱松岭

  (讨好美国)导致平均每个台湾人肩负23.65万元新台币的债务,如果长期这么下去,那么台湾岛内的问题会进一步出现,台湾岛内民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差。但是我们大陆还是非常关心岛内民众的生活,毕竟国家统一也是为了民众的民生福祉,也是为了让大家过得更好。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海峡两岸》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