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伤害两岸同胞感情 台学者:和平才是“最高法则”

2020-09-28 19:0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岛内一份最新调查显示,台民众感受到两岸紧张,愿为“台独”上战场的人,不如此前其他调查显示的那么高。但蔡英文当局却仍在试射导弹,拉开架势,狂言要“战到一兵一卒”。

  ▲阎中杰(图片来自网络)

  国民党前桃园市议员阎中杰反问,谁会(为台湾)战到一兵一卒?不是台湾也不是美国。不过他也认为,其实解放军不用登陆台湾——连续发射导弹打三天,美国怎么“救”?大陆如果开战喊打,怎么可能不打赢?只是,会评估到底“值不值得”。

  台湾《远见》杂志25日公布民调显示,若两岸爆发战争,54.2%台湾民众希望与大陆和谈,22.3%寄希望于美国介入,认为应该应战的只有16.5%。至于开战结果,44.8%认为会以和谈收场,25.3%认为大陆获胜,15.5%认为台湾获胜,4.9%认为两岸将两败俱伤。

  “台独”屡屡伤害两岸同胞感情。台湾“政治大学”副校长赵怡表示担忧,因为民进党执政的因素,现在大陆民间已存在所谓“反台情绪”。而岛内也有相当一些人所谓“仇中”。

  ▲赵怡(图片来自网络)

  台湾“政治大学”副校长赵怡表示,当大陆人民开始所谓“排台”、台湾人民开始“仇中”,即使斗而不破,也可能擦枪走火。不能撕裂双方人民的互信。他呼吁岛内政客,不要造成百姓盲动仇恨,“这种情况发生后收不回来”。为了台湾和平,才是“最高法则”。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