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同安区2020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0-09-28 15:1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9月28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又是一年丰收季,欢欢喜喜庆丰收。9月26日上午,以“庆丰收、迎小康、享富美”为主题的厦门市同安区2020年农民丰收节,在汀溪镇古坑村千日红三角梅基地拉开序幕。现场优质农货齐齐亮相,丰富节目精彩纷呈,还有有趣的直播互动,爱心拍卖,展示了丰收的喜悦,唱响农旅融合协奏曲。

  据悉,同安是厦门市农村面积最大、农业占比最重、乡村人口最多的区。同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同安区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举办丰收节,就是要进一步动员和聚集各方面资源,增强农民振兴乡村的热情和信心,全力推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庆祝丰收  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名列前茅

  上午9点半左右,古坑村千日红三角梅基地农产品展销区早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香甜的龙眼干、红扑扑的火龙果、绿油油的香水柠檬、松软的芋头……在丰收的季节里,广大农民朋友带来了自家生产的优质农产品,在这里展示销售。

  同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谈到,今年以来,同安区面对新冠疫情,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科学谋划积极落实“六保六稳”措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上半年全区农业总产值8.71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10元,增长3.6%,排名名列前茅

  丰收来之不易,更加值得庆祝。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东火说,举办丰收节,就是要进一步动员和聚集各方面资源,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为推动富美同安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更大贡献。

  厦门绿群龙眼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陈延南说起“丰收节”,竖起了大拇指,他说,这里特色农产品、特色小吃应有尽有,热闹非凡,他带来的龙眼干销量很好,产品质量也得到了市民的肯定,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农业经营户打开知名度,扩大销售。

  科技护农  涉农资金监管平台上线

  在上午的启动仪式上,同安区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分行举行“涉农资金监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同安区涉农资金监管平台”,由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分行根据同安区实际情况“量身定制”。区级领导、区级农业主管部门用户、各镇(街)级用户可在平台上对涉农项目专项资金及强农惠农资金进行统一监管、统一调控,对全区涉农项目申报、复核、资金拨付、资金使用等各个环节进行管理与跟踪。

  平台的建成,将实现对涉农资金项目的在线管理、反馈跟踪,保障涉农资金能真真正正到农民手中,真正做到“科技护农”。

  此次丰收节还有不少“精彩”不容错过。活动特意选址汀溪镇古坑村三角梅基地,举办乡村园艺技能大赛等各式配套活动,大力推介同安区地理标志商标“同安红”三角梅,提高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同时活动邀请百利种苗、芳都杨桃园等多家涉台农企参展,凸显闽台融合特色,为下一步做大做强闽台融合现代农业产业园宣传造势。

  此外,展销区还开设了爱心义卖专区,举办“爱心拍卖”,让广大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群众共襄盛举,为“爱心厦门”建设贡献一份力。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