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对谈:妄想修“宪”谋“独” ?自寻绝路或逼大陆动武

2020-10-20 20:2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近日,民进党籍民意代表提出所谓“修宪”条文草案,议题高度敏感,议案内容涉“独”尺度之大超乎想象,令人瞠目结舌。此时提出高度敏感的议题,民进党有何意图?修“宪”谋“独”是否会把蔡英文带向绝路? 对此,台北中时电子报社长赖岳谦对话北京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于强,就相关话题展开讨论。

  赖岳谦:民进党对外表示这次修改法律,跟“统独”没有关系,但是问题在于,很多人内心里面都有盘算,民进党长期以来,是说一套,做一套。现在就看到民进党的不同派系,纷纷开始抛出来有关“统独”的问题。

  于强:蔡英文能不能号令深绿现在是个大大的问号,所以接下来蔡英文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得到深绿的支持。这次扔出提案其实是在向深绿表态,最终的目是希望等到她后来去跟深绿谈的时候,能有一些条件。

  

赖岳谦:
如果说蔡英文走向法理“台独”,这就是绝路。现在的中国大陆跟美国是同样一个量级,如果台湾搞“台独”,大陆必须要动武,为了国家主权的完整,为了人民生命财产的保障,必须要启动《反分裂国家法》,用非和平的手段来解决台湾问题。我觉得这是两岸的悲剧,特别是台湾民众的悲剧,我们不愿意战争发生。

  

于强:
民进党的套路大陆很清楚,民进党不断的扔“台独”话题,就是想麻痹我们。他明知道不可能成功,就扔一次测试一下反应再收回去,再扔一次测试一下再收回去。民进党的如意算盘是,以为他们扔的多了,大陆就麻痹了。这个套路大陆早已经明白了,所以会高度关注,坚决反对。另外,民进党当局一直有一个套路,叫做“冲突、妥协、进步”,也就是说民进党搞“台独”往前进三步,然后再退回来,接着跟大陆说,你看我有善意吗?这个套路当年陈水扁就玩过很多次了。你本来就不应该做“台独”这个事情,把这个议题扔出来再收回去,这个不叫善意,这个叫改正错误。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