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秋冬疫情风险 台湾将收紧入境管制措施

2020-11-04 19:2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因应秋冬季全球疫情风险,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日公布,针对有症状旅客,将于本月9日起收紧入境管制措施。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广新闻网等台媒报道,该机构指挥官陈时中当日在记者会上介绍,有症状或过去14天内有症状入境旅客须在第一次采检至少24小时后进行第二次采检。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旅客才可到防疫旅馆或居家检疫到14天期满。

  此外,考虑到菲律宾疫情在8月达高峰后趋缓,检验阳性率从8月中旬起整体呈下降趋势,自11月9日起,菲律宾入台无症状旅客,恢复居家检疫14天及自主健康管理7天,无需到集中检疫所检疫。

  4日,台湾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自波兰返台的20多岁女性。截至目前,台湾累计确诊病例568例,其中7人死亡。(完)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