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州开幕

2020-11-03 16:3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杭州11月3日消息(记者 张希达)11月3日,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以下简称为“浙台合作周”)在杭州开幕,这是自2013年以来举办的第八届浙江台湾合作周。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视频致辞,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

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现场(图片来源 中国台湾网)

海协会会长张志军致辞(图片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为浙江深化“东引台资”战略、推进浙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综合性平台和品牌活动,“浙台合作周”受到两岸同胞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已成为大陆重要的涉台经贸活动品牌之一。这次合作周以“共享机遇?融合发展”为主题,聚焦浙江省新经济新产业优势,探索推进浙江与台湾数字经济、智造、文旅、金融等产业对接合作的新方式、新领域、新渠道,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更好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浙江省“三地一窗口”打造、高质量发展。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理事长萧万长通过视频祝“浙台合作周”圆满成功(图片来源 中国台湾网)

项目签约仪式(图片来源 中国台湾网)

  开幕式上,发布了去年合作周项目推进情况,一批新的合作项目签约。据介绍,2016至2019年,四届合作周共签约项目158个,总投资159亿美元,40多个重量级台资项目已经开工或建成运营,还有一大批有代表性的台资项目正在开工建设。在全力抓好已签台资项目落地的同时,以“重要窗口”建设为新目标,推进中央和浙江惠台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着力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增强台商台资在浙落户和加码的信心。本届合作周,浙江省将新签约台资项目38个,总投资额48.3亿美元。其中,杭州主场签约12个项目。这将为推动台商台企参与大陆重大发展战略,推进两岸新技术新产业对接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十四五”时期,浙台经贸合作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四大”平台建设、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打造科创高地、率先打造双循环战略枢纽等都为广大台商来浙创新创业提供了优良的发展空间和平台。浙江将以“重要窗口”建设为新目标,继续深化“东引台资”工作,在坚持“在浙台商就是浙商”基础上,再推动形成“浙江的发展机遇就是台商的发展机遇”理念。不遗余力支持台商在浙投资兴业,让更多的机遇赋能台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