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0-11-04 11:4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 杨涛)3日上午,台盟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主持,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张泽熙、吴国华出席会议。

  苏辉表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台盟全体盟员,对全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表示完全赞同和坚决拥护。

  苏辉指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构成清晰的逻辑主线贯穿《建议》始终,为我们指明和确定未来发展的历史方位、发展理念、战略决策,具有极强的时代性和指导性。

  苏辉强调,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迅速开展学习,不断深化思想共识;要广泛进行宣传,进一步激发广大盟员投身“十四五”发展和实现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深入调查研究,为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献计出力;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贡献;要发挥“台”字特色,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不懈奋斗。

  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昱,台盟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刘艳,台盟中央机关干部郭婷等同志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台盟中央各部门、台盟各地方组织负责人、盟务工作者、盟员代表,台海出版社工作人员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会。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