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020-11-05 08:3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温州11月5日消息(记者 张希达)11月4日上午,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七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商界、专家学者、两岸青年创业代表、在温台商台青代表、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等近150余位嘉宾相聚一堂,共叙两岸之情、共谋深化合作新篇章。

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展馆(你好台湾网 图)

  论坛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为主题,聚焦“两岸产业合作对接”和“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分别从科技、产业、资本、政策等多个维度出发,进行思想碰撞和经验分享,畅谈温台融合发展的广阔前景,旨在搭建温州与台湾合作交流平台,聚集温台两地创新资源,助力台湾青年来温创业就业,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经济平台主任、首席专家李非以“两岸经济创新发展新思路”为题作演讲;台湾致公党副主席、亚细亚集团创始人苏建诚以“原创科技的愿景与未来”作演讲,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与前沿理念。

  随后,新东池餐饮连锁管理(温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宪清,温州和平国际医院董事长、院长薛志辉,“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总会长、温州大学法学院讲师许晋铭,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租赁中心副处长、“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总会常务副总会长黄柏翔,温州市夏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万绘以及李非等六位嘉宾以《创业之城 温暖之州@两岸青年——来了就是一家人》为主题展开对话。

全国台企联会长、台升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山辉(你好台湾网 图)

  各位嘉宾主要围绕温台两地青年共同面对的职业规划发展问题,结合台青在温创业就业经历及台企在温发展状况,探讨两岸就业环境、新兴产业发展和青年创新等议题,以期探索两岸青年融合发展新路径,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了解温州、认识温州、筑梦温州。期间,视频连线“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北京、上海分会,与温联会青年代表畅谈温联会发展路径。

  对话中,张宪清和许晋铭不约而同地谈及自己的抗疫经历,表示这段记忆“终生难忘”。在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温州全市人民与在温台胞一道,同舟共济、共抗疫情,书写了温台两地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彩篇章。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两岸投资合作项目签约和温州市优秀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两岸精准健诊高峰论坛、台商科技产业园开工仪式等活动。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