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企业大陆上市政策说明会在汉举办

2020-11-14 16:4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武汉1114日消息(记者 乔国娇)台资企业大陆上市政策说明会13日下午在武汉举行。本次政策说明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与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助力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在陆上市。

  40多家台资企业参会,听取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关于扶持台资企业在陆上市的相关政策解读。 

   

  台资企业大陆上市政策说明会在汉举行 (你好台湾网 乔国娇 摄) 

  近年来,大陆的惠台政策暖风频传,导向明确,给了台资企业很大的信心和吸引力。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认为,近年来,不断有台资企业在大陆资本市场的助力下,实现了快速发展。随着大陆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瞄准机遇,加速入市的脚步。 

  成立于1982年的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2000年左右进入大陆市场,2014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首家在大陆上市的台资企业。上市为企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大的人才吸引力。鼎捷软件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张苑逸表示,成功上市以后,企业不断受益于资本市场的持续优化与开放,近3年净利润增长超过30% 

   

  鼎捷软件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张苑逸(你好台湾网 乔国娇 摄)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已有19家台资企业在境内发行上市,主要涉及电子、精密仪器、材料等行业,包括富士康工业富联、元祖股份等知名台企。今年,已有6家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合计融资48亿元,创下近5年来新高。 

  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优秀代表,力翰教育集团创始人吴志荣告诉记者:企业上市始终是我们的发展目标,这次的政策说明会提供一个了很好的渠道,让我们明确了企业上市所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政府对台资台企上市工作的具体辅导,对我们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是一个很大的强心针 

   

  力翰教育集团创始人吴志荣 (你好台湾网 乔国娇 摄) 

  据悉,目前还有8家台资企业正处于上市审查阶段。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的意愿和兴趣越来越高,在审核上,台资企业将与其他企业一视同仁,还会为台资企业提供全面的政策解读,为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提供便利。证监会发行部二级调研员曹骥赟表示。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